【姜维/陈寿】《莫致》片段01

没头没尾的片段0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姜维把琴弦挑出去的时候用了蛮力,尚有旧疾的食指指甲裂出一条细小的血河。血流不快,在他拿拇指抹开之前,还没有流进指尖的缝隙。

手指毕竟还是能动的,琴弦却已经动不了了,而他也没去换。因为坏弦只有商弦,能避则避,省得从缠成圈扣的雁足上再一根根解开。

陈寿有时来得早,有时走得晚。偏要等走得晚了,凑巧才能遇上姜维抚琴。心不烦的时候姑且听听,如此一来,需要慢慢整理几案,把每日都在使用的狼毫洗净擦净,按照长短粗细挨个挂好。挂好之后,可以将顺序反过来再挂一遍。然而心里烦了就只想快步走开,为着巨细之事突然间焦虑不安的心思,似乎又无法被任何声乐平息,鸟鸣与流水也不行,最好像无数个安汉的夜晚一样安静,连风都听不见。

“将军今天兴致不高。”陈寿主动说话的次数不多,赶上今天并不想洗笔,索性开口讲上几句。

“兴致不高就换成好琴了。”姜维停下来,把左手按住商弦往上滑走,带汗的手指拖过木材,沉闷得很。

“行吧。其实都没有注意过哪天的琴不一样。”

姜维摇头浅笑,把琴立起来,放回了墙上。

姜维的琴从未有过断弦。弦若是无法再用,从来只是僵硬着,发不出声,像他自己。

【有缘再续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要是明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可以写完,那我就约一张彩稿。

↑洗衣服的时候这么想着,一时激动还把标题都写出来了。

 

↑然而我就想想~写不完就算了~写不到3万+也算了~~


评论(4)
热度(17)

© 雍凉客 | Powered by LOFTER